千朝

【王喻only】山盟虽在,锦书难托。

#苏沐秋#生贺

你说红尘喧嚣,这一遭,我为了谁归来,又为了谁归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

“老叶老叶,明天韩队要来我们这边,你觉得需不需要准备点啥。”黄少天问道。
听到这句话的叶修眼里像是有一个空洞,突然愣在那里,手里的烟却继续烧着。
明天啊……好像是那个家伙的生日吧……
“老叶老叶……”黄少天在他眼前摆摆手。
“啊什么,老韩要来啊……”叶修回过神来,把烟掐灭,扔进了垃圾桶:“这你得问问新杰啊,毕竟他才是跟老韩合作那么长时间的真搭档啊。我……就算了。”叶修笑着摇摇头,起身。
“哦对了,明天我有点事,不能接老韩了,帮我带句抱歉。如果沐橙明天一个人要出门的话,记得帮我拦一下她。”
在一边的喻文州说:“放心吧,她们会留在家里做饭的。明天有什么事吗?”
“啊……”叶修沉默了,但很快又笑着说:“我一个……朋友的生日……我……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了,趁着明天聚聚。”
喻文州还是那样微笑着,但他好像已经看透了:“好吧,去吧。”
“文州有你在队里安排,我也放心。”叶修说:“不早了,各位,早点睡吧。”说完他就离开了客厅。
“晚安。”
“喻队看出了什么?”坐在一边的王杰希发话了。
喻文州摇头笑笑:“每个人心中的那抹微光吧……”
“队长队长,什么意思啊。我刚才就觉得老叶不对劲,他怎么了?”黄少天追问着。
“你还小,等你像他这么大的时候,自然就明白了。”喻文州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。
王杰希似懂非懂的叹了口气。
“一叶之秋用的却邪,和君莫笑用的千机伞,其实都不是叶领队自己做的。”喻文州说道:“他说过,那是和朋友一起做的。”
“哦我想起来了,那次我去找他问他来着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天。
“沐橙,我走了,不用给我做早饭了。”叶修找到苏沐橙。
“啊?那你记得吃早饭啊。”苏沐橙担心的看着叶修:“早晨凉,多穿点。”
旁边也忙着早餐的楚云秀说:“韩队好不容易来一次,身为对手不应该留下来跟他过过招?”
“我真不行,今天有事,得去见一个人。”
“谁啊?”
“楚女王就别多管了,”叶修轻笑道:“我和文州他们也说了,先走了。”
叶修离开了。
苏沐橙想不起来了,隐隐约约记得,今天,好像是什么特别的日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叶修在外边吃了点早饭,来到了H市的南山公墓。他走到一个人的墓碑前停下,静静地看着。
“苏沐秋,哥来看你了。”
突然,叶修笑了出来,摇摇头,他便坐在墓碑旁,靠在那上边,仰头看着天空。
墓碑上有醒目的三个字:苏沐秋。
“苏沐秋,生日快乐啊。沐橙今天忙着呢,没来看你,来了这准又大哭一场。你想哥了没?想没想我也来看你了,高兴吧……嗯,让哥算算你今年多大了……96年……23了吧。”叶修掰掰手指道。
“你都二十三四岁的人了,还躺那里面?给哥起来。”叶修的语气里却没有一丝生气:“你说你,打荣耀赢不了我就把沐橙扔给我,把嘉世扔给我,你就这么走了?”
“苏沐秋,你混蛋。”
“你不管嘉世了也就算了,反正现在也没人管了。你居然不管沐橙了,她还是个小姑娘啊……有你这么当哥的吗?”
“‘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’,我问你,这话是哪个混蛋跟我说的?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?很长你他妈走那么早?”
“那天我嘱咐过你下暴雨,你非要去。对了,说到这,我真的想问你,你是不是傻,知道那天要签约还不拿身份证?还回家拿一趟?就这一趟不回来了?”
“苏沐秋我告诉你,下辈子我要再见着你,第一件事把你揍一顿。让你不管嘉世,让你不管我和沐橙……”
说着说着,叶修的眼角划过一到泪痕。他一只手捂着眼睛,自嘲的笑着。
“我造什么孽了,刚从老头子那逃出来就碰着你了。表面上接纳我,实际上,就是让我一个人撑着嘉世,让我照顾沐橙……?苏沐秋你是不是过分了点。”
“没关系,现在兴欣的队长是沐橙,这口锅我甩给你妹妹了,我反正不心疼。”
深秋的天气果然很冷,很快叶修的眼角红了。可能因为哭过,还被冻到了吧。
这个时候,一片枫叶落下来了,落在了墓碑前。
“瞧瞧这个颜色,跟你真配。”他举起那片枫叶,晃了晃。黄色的叶子微微泛红,和这寒冷的深秋格格不入。它像是夏日里最温暖的那一束阳光,更像是叶修生命里,最温暖的颜色。
“刚才说的都是气话。”叶修不好意思笑笑,是苦笑。他哽咽着说:“苏沐秋,我真的宁愿那天被车撞的是我。你说你,做的了却邪千机伞,又能照顾妹妹,勤俭持家。去哪找一个你这样的哥哥典范?”
“你要是活到现在,真的能和周泽楷齐名。唉……好多话想跟你说,有的时候吧,又说不出来。”叶修抹抹眼角的泪:“我把沐橙带这么大,这么漂亮,这么有出息,你还不好好感谢我啊。”
“算了算了,哥也不指望你了,下辈子吧。”叶修摇摇头,眼角的泪又滑下来了。
“你说的,路还长,我带着你这份,继续走下去。”
说罢,他靠在墓碑上,静静地坐了一会。
那一会,也哭了,也笑了。
突然,他抱住了那块墓碑:“谢谢你,苏沐秋。”
“我走了。那边没人陪你,你……一定要过得好好的。下辈子,我们再一起重出江湖。”叶修笑道,起身拍了拍土,离开了。那背影越来越远,最后消失在人群中。
那片落叶,映着秋日里的阳光,像是在为那人点着一盏灯,永不熄灭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诶老叶,回来了?”黄少天开了门:“刚吃饭呢,你吃了吗。老叶你眼睛怎么红了,你是不是哭了……”
所有人都看着叶修。
叶修笑笑,推开黄少天。上楼,走进自己的房间。
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沉沉睡去。
在梦里,他看到了那个金发少年,依旧是在那个风雨凄凄的夏天。
“叶秋,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