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朝

【王喻only】山盟虽在,锦书难托。

《绯色婚礼》

《绯色婚礼》

文:落千阳

(官服劳斯泰尔区or渠道服远星城区,ID:一梦千朝。)

 

【在明日之后游戏里,八月一日,集训活动更新后,新出一个剧情“绯色婚礼”。PS:文章很长,约7.5k字,有很多NPC与玩家原话,不喜勿喷。】

 

七夕节集训更新,打开集训面板,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商队集市里面可兑换的有没有配方残页……f**k,果然没有,算了等下次集训吧。我瞥到了第二栏有四个陌生的字眼——“绯色婚礼”,打开大概看了看剧情,心想去看看?

< 快乐101 >

触发[ 看不见的悼念 ]

在浓郁的七夕节日氛围里,大多数人都沉浸在难得的狂欢中。然而细心的幸存者会发现,快乐101里来了一位悲伤的陌生人,他默默的站在101市长大楼后面的墓地旁,看着那墓碑沉思着,显得与整个节日庆典格格不入。

身旁枯黄的落叶落下,有种凄凉涌上心头。我停住了脚步。

缓过神来,走上前去。我打开了对话。

他的名字叫做:乔。

“不好意思,我的眼睛失明了,你能走近一点吗?”

“很少有人来这个地方。”

“嗯……或许死亡在这个年代太常见了吧,荒尸如野草……倒是显得墓地多余了。”

“那101这个墓地有什么用?”

“一位女教徒告诉我,这里是为了让那些割舍不下的人有一个睹物思人的纪念……但可惜的是我的眼睛看不见了,连这个机会也没了。”

“你瞎了?”

“我在来101的路上晕倒了,可能是被攻击了,或者是吃了有毒的东西,我已经记不清了。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101了,然而眼睛却坏掉了……”

“你站在这里是纪念什么东西吗?”

“没错,虽然我看不见东西了,身体也很虚弱,但是我记得一件事情,我要纪念一位故人,确切的说,是我的爱人。很多事情,随着那次晕厥,都记不清了,但是我不会忘掉自己活下来的目的,我的爱人,我要为她报仇。”

“报仇?”

“一些人,害死了我的爱人,而他们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,这个年代想要执行正义,是要靠我们自己出手的,你说是吗?”

“什么样的人?”

“三个人,三个为了一己私欲害死我爱人的人!……现在的我可能没法亲自动手,但是我已经掌握了他们三个人的去向,我希望找到人帮我,所以我才来了这里。或许……你能帮我吗?”

事情好像变得越来越有趣了。

“我可以去看看究竟怎么回事。”

“太谢谢你了,我终于可以让我的爱人瞑目了……谢谢你。最后,我还有一事相求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希望,由我来完成最后一击,因为这一切都是始发于我,我不想脏了你的手,而且也应该由我来执行悼念的最后一步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“再次谢谢你,这一切本该都是由我自己来做的,但是……我现在的状况……总之,太谢谢你了。第一个罪人在秋日森林,他是狡猾的猎人,你一定能找到他的。”

任务面板的任务更新了:去秋日森林找到乔要找的人。

< 秋日森林 >

信了他的鬼话,我坐上了飞机,来到了秋日森林。

触发[ 流浪的猎人 ]

这个人离飞机传送来的地方很近,一路小跑过去,他就站在那块巨石上,好像知道我要来找他一样。

“你身上的味道有点潮……”这个叫彼得的猎人说。他拿着把弓,在他眉眼间,我瞥见一丝不屑。

废话,我是踩着水过来找你的,不想闻的话请把鼻子堵上,谢谢。没人求着你浪费氧气。心里默默的吐槽着。

“你是个猎人?”

“没错,我们家族的人,都是猎人……不过不是这里的猎人。我原来是黑泉镇的猎人。”

“黑泉镇?”

有点懵逼……黑泉镇?就是我上次在沼泽为了一个资源点,拿着炮炸了他们全村的地方?这人要是知道的话估计会把我各种拌饭……

“你要是没听过,那可就太孤陋寡闻了。黑泉镇可是上过报纸的,那种病态事情竟然会被用来炫耀……”

我去其母亲的孤陋寡闻。

那没错了,是我上次拿炮炸的村子。

“什么事情?”

“捕鲸,出海捕鲸鱼。自从有一天,出海捕到了鲸鱼,全镇的人都变成了捕鲸的好手。各个地方的人都来黑泉镇雇人。从那个时候,所有人都开始捕鲸,人们都开始变得有钱了。但是整个镇子变得湿漉漉的、黏乎乎的,那种海里的味道……真是令人难受。感染爆发后,我们那个地方周围都是水路,还算比较安全。”

安全个头啊兄弟,那的村民凶的像匣之谷的吸髓者一样。

虽然我还在内心吐槽,但还在听他滔滔不绝的讲:“自从一个姑娘来到我们镇子……那种潮湿味道更重了,让我头疼……但是她却没有那种海水的味道,她和别人不一样……但是,没有用,潮湿的味道让镇子的人都变了……”

兄弟,头疼粉了解一下?便宜卖给你。

“你不喜欢捕鲸?”终于有机会插嘴了。

“我们家是猎人,谁会想到去一个捕鲸的镇子里照顾猎人的生意呢?”

“为什么不转行呢?”

“我们是猎人,是靠山吃饭的,我们受不了那个味道,我也不爱吃鱼肉。而且,镇子上的人,都开始有一种令人反胃的味道……我们不喜欢那个活儿,自然他们也开始不喜欢我们……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你知道我是个猎人,有追捕的猎物才能称得上是猎人。但是,我受伤了,一次……事故,我受伤了。有一个野兽,和我一样,都是来自黑泉镇,我需要找到这个畜生,必须要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是黑泉镇最后一个猎人,它是黑泉镇最后一个猎物,这或许就是原因吧……”

“想让我怎么帮你。”感觉到了他的丝丝无奈。

“帮我找到它,猎物都会留下自己的痕迹的。这里有个猎人,或许她能给些帮助。”

她……海伦娜·微恩!迄今为止我见过的第一位女猎人。

果不其然,任务面板上出现了“海伦娜”这个名字。打开地图,顺着标记,我去找那个“带刺的美丽女人”。

一路颠簸,我还是找到了她。她那嫉恶如仇的眼神令我瑟瑟发抖:“在这里只有猎人和被猎者!”

“我想找一个野兽。”

“这里的野兽有很多……”

“一个不属于这里的野兽。”我打断她未说完的话。

“我想想,最近确实有些不同寻常的踪迹,像一个疲惫的‘猎手’,在寻找什么。我给你标注了地点,你可以查查看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要小心,疲惫的猎手往往会回光返照搏命一击。”说完她便消失了。

说真的我一直想吐槽这是分身吗,明明另一个海伦娜·微恩也在地图上啊。我打开地图,顺着她标注的点跑去。

走到标记点,找了一下,发现了一个丘脑信息,有点像自闭高校(划掉)辐射高校的。打开一看,一个比普通感染狼体型大的狼,ID叫做:流浪之主。它踱来踱去,好像是发出“呜”的哀嚎。随后便消失了。

我顺着标记继续寻找第二个丘脑信息,是流浪之主和一头熊搏斗。熊输了,流浪之主从它身旁骄傲的走过。好似在蔑视这头熊的愚蠢与无能。

我继续走到第三个丘脑信息,打开一看。这个和前两个丘脑信息不太一样。这个流浪之主在同伴的尸体附近慢慢走着,发出的声音,可能是悲伤的。这些同伴好像是和它争取王位的,它有好像是打败了它们,有一点高兴。在这蓝光下我也看不太清它的表情。

这时候下起了暴雨。不知缘何,感觉我的猜想,前者更正确。

它走过来,看着我。“呜…呜…呜……”

刹那间,它又消失了,和它的同伴一起。

只有我还站在暴雨中,愣愣的,想说什么,但又却说不出来。

任务面板的任务更新了:将野兽的踪迹告诉黑泉镇猎人。我一路小跑回去找彼得。

“有眉目了吗?”他问我。

“我找到了。”

“是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看来我和过去的宿命终于可以了断了。它在哪?”

“它似乎在找什么……”

“呵……我能感觉到……我们都是被黑泉镇抛弃的。对了,你知道我受伤了,行动没原来利索了,你能帮我一起围剿它吗?”

有两个选择:“我可以帮你”和“你说过,这是你的宿命”。我选择了前者。因为我知道,不管我选哪个,乔都不会放过他。所以,让他走的轻松点,总比死在流浪之主爪下的好。

“谢谢,真是太谢谢了。你只要把它打伤就可以了,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就好了。”彼得连忙道谢。

“到时候见。”我转身准备离开,向他道别。

“到时候见。”我们相互道别。

我找到了乔,他在一个木屋里等着我。

“有什么进展吗?”

“我见到他了。”

“很好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“他说他受伤了。”

“果然,果然!”他似乎有点激动:“那个洪水,冲毁了所有房子,他竟然能活下来,肯定受了伤!”随后平缓了语气,道:“但这远远不够!他们密谋害死了我的爱人,这点惩罚根本不够!”

“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“镇子里的人,发现我的爱人是从南印州来的,就要把她赶出去!”

南印州,感染战争爆发的地方。我悄咪咪地说:“那是病毒爆发的地方……”

“可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!他们背信弃义!”

我一脸懵,背信弃义又是怎么回事。

乔接着说道:“这个卑鄙的猎人,竟然悄悄为镇子里的人提供了陷阱。对付一个女孩,竟然要用到陷阱!……不过,就要结束了,他是第一个……”他的语气好似沉了下来。我知道,彼得马上要出局了。“我们来说说你的计划吧。”

“我和他约好了地方。”

“很好,你只管告诉我地址就好,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,我会处理他的。”

“希望你做的是对的。”

“这无关乎对错……我没有保护好我的爱人,现在我就必须这么做。”

我明白,他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。为了他的爱人,还真的是什么都做的出来。带着仇恨的人,是很可怕的,他们能不顾一切,不择手段,达到自己的目的。他们不会关心别人怎么想,因为,只有仇恨,还在支持着他们的生命。

接下来的任务是狩猎流浪之主。

接近它的时候,我掏出了我的枪。山坡上找了一会,便跳下来,跟它刚枪。唯一让我有所感觉的就是这东西血真厚。

就这样,我打败了它。乔在我后边,我转身去找他。

“你来了……刚刚好险……”

“你做到了。”

“呼……是的……谢谢你。我在他必经之路上解决了他,真是谢谢你。我们要去找第二个人了。”

“在哪?”

“沙石堡,他在沙石堡。临行前,请帮我放一盏天灯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谢谢,我会在沙石堡和你会合的。”说完后,他不见了。

我抬起头,看着孔明灯飘在太阳将落的空中。趁着淡粉色的云霞在空中飘过,显得这幅景象格外美好。打开背包,我放了一盏天灯。它承载着我的愿望,我却只能静静地看着它缓缓地飘向远方。

转身看看倒地的彼得,他捂着的胸口,痛苦的挣扎着。

孔明灯走了,他也要走了。渐渐的,天色更暗了,孔明灯没入了黯淡的天空,再也找不到踪迹了。

转过身,标记撤离点。我乘上撤离飞机回到了营地,来到了沙石堡。

< 沙石堡 >

触发[ 离海的渔民 ]

我顺着标记找到了乔要找的那个人。那人是个渔夫,手里拿着钓鱼竿,静静地站在那里钓鱼,我看不出他深邃的眸子里看着的是湖面,还是远方。

那人叫约翰,他说:“你身上有些熟悉的味道。”

“之前没见过你。”

“每天都有人消失,见没见过不重要。”

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,歪楼问道:“钓到鱼了吗?”

“钓不到,我可能这辈子都钓不到了,我的手废了……”

“受过伤?”我很疑惑。

“我们的镇子被洪水冲。真是讽刺啊,一个靠水吃饭的镇子被水冲毁了……或许是我们活该……”这让我想到了《逆浪千秋》的一句:人言水能载舟行远航,亦能翻云覆雨做恶浪。道是天灾不测固难防,不过以命相搏以身做障。

他的语气似乎沉重了下来,接着说道:“唉,很久没吃到鱼了。”

“我能帮你。”

“……是吗?嗯……那可真是太好了。你可真热心,不过也不要太为难自己。好想念鱼肉的味道啊……”

打开背包一看,我什么都没带。回到家里,把所有关于海鲜的料理做了一遍带了过来。

“给你。”给你弄一遭可真够费劲的。

“嗯……真好,又能吃到鱼了。”

“……”讲真你要不跟我回暮光之城吧,我们天天请你吃鱼,鱼塘有的是鱼……

“(咀嚼)嗯……真好……”

给了他两份料理后,任务切换了。我便顺着标记找到了乔,他正在一个山洞里等着我。

“有什么进展吗?”他问。

“我见到钓鱼的人了。”我答道。

“他在做什么?”

“他想吃鱼肉。”真心的想吐槽一句他明明在假装钓鱼好不好,为啥要这么说。

“鱼肉……真是令人怀念……这种恶人,竟然还想着这些!”这人怎么这么容易生气呢。

“还差一条鱼给他。”

“让我想想怎么办……”

“下毒吧,省时省力。”你们之间的恩恩怨怨我实在是搞不懂了。

“既然你这么说,就这么办……我这里有些粉末。”我很是怀疑这人是有备而来的吧,因为他自己动手根本解决不了约翰。

“交给我吧。”我还是答应了他。

“好,到时候见。”

我带着最后一份料理找到了他。他没有拿着鱼竿,只是静静地抬着头看向远方。我抬头看看天空中愈行愈远的孔明灯,就知道,约翰已经要接受死亡了。

“你好。”

“最后一条鱼。”

“最后一条?……没错,没错,最后一条……”是的,是他此生的最后一条,他咀嚼着,说:“这个味道……呵呵。你知道吗,黑泉镇被毁,可能是因为我们捕了太多的鲸鱼了,遭到了报应。这个世界开始变得不正常的时候,我们以为我们那里不会出事的,直到我们救了一个姑娘……我很喜欢她。但是镇子里的人开始变化了,那种奇怪的变化……尤其当我们知道那个姑娘来自南印州的时候……有些事就是躲不过的……是吧?就像我现在吃的这条鱼……它躲不过被烹食的命运,我躲不过被它毒死的命运……”

“你知道有毒?”他好像知道乔的计划。

“我毕竟是一个靠捕鱼为生的人……是乔让你来的吧……”

“没错。”他好像知道,终有一天,乔会对他下手。表现的很从容,言语中没有一丝疑惑或者惊讶。

他向我解释道:“我……并不太讨厌那个女孩,我很喜欢她,可是……那个时候没有人会去想“对不对”或者“应不应该”的问题……是我开船,把她沉到了湖底的……我知道这一天会回来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可是,事实胜于雄辩。

“真想知道,乔是怎么做到的,他最后会怎么对自己呢?”

“什么?”我有点懵。

“……咳咳……咳咳。”他还没来得及向我解释,却已经病入膏肓。

我没想到的是,他下一秒就掉到了水里,被水埋没了。转过身,乔已经在身后等着我。

“你来了……刚刚好险……”乔说。他可能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向我完全袒露。

“你做到了。”

“差一点……差一点就失败了,还好,还好。”这个说法更让我疑惑不已。他尝试转移话题:“我的眼睛虽然瞎了,但是事情就要结束了……临行前,请帮我放一盏天灯吧。”

“还有谁?”

“在白树高地,那个人在白树高地。”

过多的我也没再过问,我站在他身边,放飞了一盏孔明灯。之后便转身离开了。

其实令我很不解的是,如果约翰也喜欢那个女孩,他为什么不会像乔一样极力相护呢?还是说,为了这个镇子,他不得不这么做?况且他既然知道乔要为了那个女孩复仇,他就没有想过和乔谈一谈?如果真的出于苦衷,至少误会澄清了也好啊。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现在可好,没有机会了,再也没有了。像他这样,有的时候瞒世人一件事情,瞒一辈子真的很容易。毕竟,一辈子也就那么长,该知道的人自然会知道,不该知道的人,那就不让他知道。也不知道他最后的心情,到底是不甘,还是释然。

我还先回到了营地,转战来到了白树高地。

< 白树高地 >

触发[ 浇灭的火光 ]

我迎着暴风雪,找到了乔想要找的人。他在白树高地最西北方的房子里。

这人叫布洛加尔。

他自己自言自语道:“愿火光长明,愿火光长明……”

“海水会扑灭火焰吧?”我打断他的喃喃自语。

“……你?……的确……有的时候会……所以我们才需要苦行,以防火光熄灭……”

“怎么做呢?”

“直面内心的恐惧,去征服这个世界的邪恶。”

“消灭感染者吗?”

“没错,感染者是这个世界不该存在的邪恶,这是对先知的火把最恶毒的威胁……”

“黑泉镇的洪水算是邪恶吗?”

“黑泉镇……这是你来找我的目的吗?”

“说说那个女孩吧。”

“一个漂亮的女孩,只是来错了地方……”他的眼神黯淡了,继续说道:“黑泉镇的居民都是十分忠诚的信徒,他们将自己善于捕鲸的天赋归功于先知的给予。他们笃信感染者是对信仰的威胁……尤其是当他们得知那个女孩来自南印洲。他们要求我朗诵消灭邪恶的盛典,我照做了,我们不能失去信徒,现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人们需要信仰、需要指引……所以,我允许了他们对那个女孩的刑罚……”

“你知道那个女孩是无辜的?”

“不!我……什么都不知道!……我只知道我需要信徒帮助人们建立新的信仰!”

“究竟是什么样的刑罚?”

“他们要求我颁布刑罚的盛典后……就去抓捕那个女孩。他们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捕兽陷阱,困住了那个女孩,接着一个人给她套上了布袋实施了……绞刑,最后一个人开船把她扔进了湖底……没过多久,洪水就爆发了,黑泉镇被淹没了,只有一些人逃了出来……”

“谁执行了绞刑?”

“她的爱人……那个姑娘流落到黑泉镇后和一个男孩相爱了……真是令人羡慕。可是……呵呵呵呵呵,最后行刑的竟是她的爱人……”

“你接下来要去哪?”

“洪水冲毁了我心中的火焰,我要去重新点燃火焰。我要去对抗那些邪恶的感染者,检验我心中的坚定!”

“希望你能重拾火焰。”毕竟赎罪这事,也只是早晚的问题。杀人偿命,该来的还会来。他永远逃不过这一劫。

“我会的……我会的……”

“再会。”

“……,……”

我开门离开,在白树高地最东北方的房间里找到了乔。

白树高地,真冷啊。

“有什么进展吗?”他问我。

“我见过他了。”

“他去了哪里?”

“感染者多的地方。”

“好,我会去那里等他的。”说完后乔又不见了。

我顺着标记找到了乔,他的地图最西北方的巨石上。

“你来了……”,乔说:“刚刚好险……”

“你做到了。”

“他去了哪里?”

“还有一个?”

“人少的地方?……我大概知道指哪里了。”乔突然不说话了。

我看着布洛加尔静静的躺在一棵松树下面,他穿着棉衣也蜷缩着身子。

白树高地,可真冷啊。

又要离开了,临行前为他放一盏孔明灯吧。不知道孔明灯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,能飞多远呢。

将孔明灯放飞后,我回到了营地。然后去了最后一个任务地点:快乐101。

< 快乐101 >

触发[ 爱的代价 ]

我在第一次遇到乔的地方找到了他。他还是站在那棵树下,望着墓碑,静静的沉思着。

“是洪水让我失了忆……还是我自己不愿想起……”

“都结束了?”

“……我以为我的记忆和我的眼睛一起消失了……但有时候,做过的事情无论如何也没法抹掉,就像爱一个人一样,你说是吗?她最后的请求是希望我来执行……那一步……”他好像越来越失落了:“洪水来了,我活下来了,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要找四个人报仇……渐渐的我想起来了,最后那个人就是我自己……家族、传统、信仰,还有自己……可能为了爱情,这些都是要去对抗的吧。”

我沉默了,无话可说。

“最后能拜托你一件事吗,可以去快乐101市政厅的楼顶再替我放一盏天灯吗?”他问道。

“好的。”我只能答应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我听惯了无数句“谢谢你”,可这句,却意味深长。

他还是站在那里,我便走进了市政厅。在天台上,放了最后一盏孔明灯。我抬头望了望,看着它离开。

我再次下楼的时候,发现乔已经倒在了那个墓碑前。没有了起伏与气息。

我的任务完成了。他却去了,去找他的爱人了。

现在的黑泉镇已经和他们以前所居住的黑泉镇大不相同了。那里全都是感染者,没有生机,就连信徒所谓的那些坚定的信念也化为乌有。只有那清澈的河水还在缓缓地流淌着。作为一个局外人,我始终不知道他们心中的执念是什么。

忽然,空气里飘来海水的味道。比上次遇到的海水味道清香了许多。抬眼看着飒然飘落的枯叶,比我第一次看到的,还要悲凉。

我在墓碑前驻足了一会儿,转身,离开了快乐101。而他也在这最普通的黑夜里销声匿迹了。后来我再来快乐101的时候,他已经不在了。

这最后一个该被复仇的人,就是他自己。毕竟,是他自己给爱人动的刑。或许这样一个执念成狂的人,来生他都不会原谅自己。可他和他们都是普通人,不该卷入这件事情的是是非非。或许就是命运特地的安排,让他们直到死都是孑然一身,惨烈一场。

这一切都结束了。

再后来发生的一切,都与这件事毫无关联。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后来的日子我依然一个人做着日常任务,白天黑夜,来来往往,平平淡淡。无人问询,无人提起,也无人愿意想起。仿佛这所发生的一切都沉没在了,这个世界的海底……

【End】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